学会活动

参加中国金属学会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884

3月30-31日中国金属学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广西北海市召开。中国金属学会各专业分会、地方学会秘书长以及单位会员联系人等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金属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邱冬英参加了会议。

   

image.pngimage.png

   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分别主持了会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作了题为“以服务科技创新为己任,助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提升、国内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高端科技智库、服务科技工作者和会员单位、特色科普、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会的主要工作和亮点,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了10点要求。2023年学会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第十四届钢铁年会;做好“碳中和”前沿技术研究;深入研讨钢铁生产的数字化应用技术,发挥好学会专家委员会战略咨询作用;开放合作,推进学会国际化建设;发挥好青年人才托举、冶金青年科技奖两个人才培养奖励平台的凝聚作用;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进一步推进团体标准研制工作;全面强化学会内部治理和组织建设等。

西安交通大学孟凡蓉教授作了“如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基于国内外评估结果”主题报告 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黄日清作了专题报告。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副秘书长张小会、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科协秘书长田飞、河北省金属学会秘书长刘义分别作为专业分会、单位会员、地方学会代表作了工作经验分享,为其他各分会、单位会员、地方学会工作提供借鉴。

image.png 

与会代表围绕学会2022年主要工作和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并对学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作总结讲话。指出当前我国钢铁行业面临需求不振钢、钢铁价格下跌,铁矿石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多重压力,行业亏损面加大,钢铁企业承担非常大的压力。在这种背景下,学会工作的开展,如何站在国家层面,为行业发展解忧是思考的重点。田志凌表示2023年学会重点工作将围绕: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抓手、加强一流学会建设,进一步加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围绕企业需求推广降本增效技术,走访企业提升会员服务质量,提高学术会议办会水平,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等7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田志凌强调,全体学会工作人员一定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起努力提升学会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在科普创新、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创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学会力量。

image.png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展厅、二炼钢党建示范基地,以及铁山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