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组织参加2023年烧结和球团绿色低碳 发展技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1212


image.png

2023 年4 月24-25 日,由天津市金属学会联合河北、北京等省市金属学会及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2023 年烧结球团绿色低碳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国内顶尖专家学者,重点针对烧结和球团生产环节低碳智能生产、节能环保和降低污染物排放的技术与装备等领域的前沿问题、关键共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促进各方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有关钢铁企业,院校、生产厂商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收集论文一本。


image.png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刘元刚部长天津市金属学会陈民芳理事长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阚永海致辞河北省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义天津市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振武主持会议。

北京科技大学冯根生教授中南大学朱德庆教授中国金属学会王天义教授分别做了《双碳背景下烧结和球团生产工艺发展趋势》、《低碳造块新工艺新技术开发与应用》、《烧结和球团工序关键节能减排技术中》报告;另有10名专家学者做了专业报告。

image.png

首钢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潘文也做了《烧结-球团-高炉一体化智能配矿技术及性价比模型开发》报告。

与会代表就进一步优化高炉炼铁原燃料的质量,提高冶金性能,助力炼铁高炉高效化、长寿化和节能减排,实现低碳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

image.png

       会后代表们参观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烧结厂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