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第十一届全国棒线材高效能工艺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1170

图片1.png

2023年4月20-21日,由中国金属学会高速线材轧机装备技术分会和北京金属学会联合主办,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上海市金属学会、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新钢网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棒线材高效能工艺技术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低碳绿色制造、高效智能制造、高端产品制造助力新时代棒线材产品高质量发展”。会议邀请了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同济大学、钢铁研究总院、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宝武、鞍钢、首钢、河钢、南钢、沙钢、三钢、中天等冶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高线分会的各位副主任委员,以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钢铁企业、装备制造企业的各位同仁200余人参会。

图片2.png

                                        李文秀主任

6a384a70cb889c4a8f9186923a21f93.jpg

                              郭新文主任

图片4.png

                           常务副秘书长邱冬英

图片3.png

                                    总经理助理郭小龙

    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中国金属学会高线分会主任郭新文、北京金属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邱冬英、宝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钢管条钢事业部总经理郭小龙,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湘凯,中国金属学会高线分会秘书长孙齐松参加了会议。                  

图片5.png

图片6.png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东北大学教授姜周华,中国金属学会专务副秘书长、首钢集团科学家王全礼、钢铁研究总院教授刘建辉,分别做了《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2400MPa汽车用超高强度弹簧钢的实验研究》、《双碳背景下,首钢免涂装耐候紧固件钢产品开发及应用》、《新能源汽车轴承钢开发研究与应用》主旨报告;另有15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

   

图片7.png

    与会代表对新常态下棒线材技术进步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并在会后参观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线厂。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