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活动

有研集团召开2022年科技创新大会

来源: 有研集团网站2022-06-14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446

6月14日,有研集团召开2022年科技创新大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要求,围绕有研集团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对集团2019年科技创新大会以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总结成绩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部署下一阶段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提出全面深化科技创新的工作举措,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有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熊柏青,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小卫,外部董事田志凌、徐宏志,副总经理王臣,总会计师刘显清,副总经理李彦利,副总经理周旗钢,纪委书记曹泊宇,副总经理王兴权,副总经理黄倬出席会议。周旗钢主持会议。

赵晓晨作题为《立足新的发展阶段 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工作》的讲话,对集团2019年科技创新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从战略高度阐明了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和现实意义,对下一步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希望要求并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集团的发展正在进入新的阶段,新阶段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结合新要求,制定相适应的创新策略和创新目标,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新阶段,更好“向前看”,进一步完善集团科技创新体系,更加注重创新驱动的目标导向和市场导向,畅通科技创新循环链条,明确守土有责的责任体系,完善创新激励保障机制;要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为全面系统深化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集团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情怀,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创新工作,倡导坚持务实作风和科学的认识论、方法论,积极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集团70周年诞辰献上丰硕成果。

熊柏青在题为《持续深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科技创新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提出全面深化科技创新的工作举措。他强调,立足新的发展阶段,集团上下要全面深化守土有责理念,强化行业国家队战略使命;全面深化科技创新市场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提高科技投入产出效率;全面深化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深化贯通科技创新循环链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全面深化“人才第一工程”的实施力度,打造人才高地;全面深化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文化,积极营造创新氛围。

上,周旗钢发布了《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全面深化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简称“科创30条”),并详细解读了“科创30条”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要求。曹泊宇从“把握理论与实践融合”“把握改革与导向融合”“把握落实与监督融合”三个维度阐明对推动科技创新的思考认识,并提出监督要求。

全体大会后,与会代表就本次大会精神和“科创30条”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