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习《北京市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2       浏览:1291

2019年1月11日下午,北京金属学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了党建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学会常务秘书长邱冬英主持,王立峰秘书长出席了会议,来自各会员单位的联络员及各分会秘书共35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首先,王立峰秘书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北京市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针对党建工作小组工作职责、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发挥党建工作小组政治核心作用。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党领导一切的重要体现、是增强科协组织“三性”的内在要求、是提升科协系统“四服务”能力的生动实践;二是新时期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发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小组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强化提升组织力;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保障措施:加强社会组织党建体系建设、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制度建设、建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方式、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加强社会组织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建立社会组织党建监督考核机制。

image.png

其次,邱冬英常务秘书长汇报了北京金属学会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首先在加强党建工作中及时召开学会党小组党建活动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市科协九届委员会会议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定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新时代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提供强大的动力。2018年我学会被评为5A级社团,并努力完成了几项重点工作,开展了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并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及线棒材高效能技术研讨会,全国炼钢学术会议、全国炼钢厂厂长百人论坛等一系列高端学术会议,与上级及地方学会联合举办技术交流会,丰富了我学会办会内容及提高办会层次,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也受到了上级主管机关的表扬。

image.png

另外,学会还努力承担政府职能转移职能,开展《北京市冶金产业结构优化研究》调研报告工作,并通过了]市经信委专家组课题验收。积极参与《北京工业改革四十年》画册编辑工作,更好的展示了北京市冶金产业的辉煌成果。开展了科技评价及成果转化工作,并在会员单位组织了“第十届冶金年会论文的评选”及“北冶杯第六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等活动。

学会所取得的一些成绩,是在上级部门及学会党建小组的领导下取得的,下一步更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修改完善党建小组议事规则,并按照规则要求开展好党建工作,完成好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北京金属学会党建小组  2019年1月12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