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北京金属学会第十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1610



image.png

2022年8月5日北京金属会在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8层报告厅召开了北京金属学会第十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由学会秘书长朱国森主持,会员代表63人出席了大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image.png

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致辞,他说中国重燃是国家批准设立的负责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重型燃机工程的实施主体单位,实现了国内重型燃机领域“零”的突破。实现燃机技术由跟跑向并跑,进而领跑的转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北京金属学会作为冶金专业领域的学术团体,在黑色和有色金属研究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资源,与中国重燃的热端部件研制攻关需求密切相关。他希望通过加入到学会的理事单位,能进一步加深各理事单位的了解,加强业内合作,共同为我国材料领域革命性突破而努力。


image.png

会上常务理事张晓峰做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image.png

理事陈思联就《北京金属学会章程》修订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image.png

常务副秘书长邱冬英做学会半年工作报告,以及学会半年财务报告。


image.png

常务理事李志辉做第十一届理事会和第十一届监事会变更人员情况的说明。

IMG_4901_副本.jpg

投票由总监票人学会理事李兵主持,学会监事陈瑜、副秘书长邰琦唱票,

image.png

会员代表对学会新的章程、半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增加1个理事单位、理事会监事会人员变更调整10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一致通过了上述议题。


image.png

变更后第十一届理事会52人、监事会3人,会员单位35家。学会新章程会后报市科协和市民政局核准后执行,有关会议相关资料报上级主管单位备案。


image.pngimage.png

北京市青年托举人才首钢技术研究院首席工程师邓小旋博士、北京有色金属与稀土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工柳旭博士,分别结合自身承担的科研项目进行工作、个人成长的经验分享。


image.png

最后,学会秘书长朱国森与代表们共同学习了市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十大会议上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部署,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蔡奇强调要强化对科技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将党的领导贯穿科协事业发展全过程。要深度参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培养中青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要努力提升市民科学素质,推动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传播与普及。

朱秘书长要求北京金属学会党建小组要带领学会认真学习市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首都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创新能力提升,把学会学术交流、科技评价、5A评估、青年人才培养、科普等各项专业工作做好做扎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image.png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成果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