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建党百年讲话精神暨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红歌传唱党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1342

image.png

时间2021年7月2日上午9:00,有研集团怀柔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二楼会议室,参加人:党建工作小组成员、会员单位代表。

一、朱国森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建党百年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818104940.jpg

1、7月1日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他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到学会各项工作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学会答卷。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image.png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贯通起来学习,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要继续深入学习研读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教材,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好领导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

2、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第一个感受是自豪自信,第二个感受是自立自强,第三个感受是自省自励。总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科技创新工作还存在的8个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我作为企业科技创新的管理者,可以说体会尤其深刻。”朱国森说道,接下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更大的勇气推动科技成果评价体系的转变。学会这几年在科技成果评审评价工作上,下了大力气,为会员单位展开了一系列的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的培训,有效的促进了会员单位的科技创新成果的取得。

 

二、听取学会半年工作情况及青年托举人才汇报

image.png

1、常务副秘书长邱冬英汇报学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上半年以来学会调整了党建小组成员,配合市科协等上级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联合中国金属学会二级分会召开了“2021年全国棒线材轧钢厂厂长论坛”,“2021年全国炼钢厂厂长百人论坛”等精品学术会议,联合地方金属学会开展学术会议1次,策划、讨论了下半年的重点计划:“第十届全国棒线材轧钢厂高效能工艺技术研讨会”、“2021年(第二十三届)全国炼钢学术会议”、“第二届新能源汽车青年论坛”、“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京津冀钢铁绿色发展论坛”的举办方案。为会员单位开展“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的形成与奖励申报”培训6次。传达了市科协向在2021年科技社团创新争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表示感谢的精神。下半年学会计划开展科技评价5-10项,着力发展青年会员,组织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组织冶金青年论文专业评审和最终评审。

image.png

2、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安宁做了“不忘初心 科技报国”汇报,跟大家分享了工作心得;北京市托举人才计划入选者:文新理、王策、郭亚光、张爱斌、柳旭也都以依托课题项目的完成情况陆续跟大家介绍了自己工作成果和体会。

 

三、学党史,开展暨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党建活动


image.png

                开展了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红歌传唱活动。

image.png

到雁栖湖新时期党员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了学习。在雁栖湖畔的“金灯山战斗”,大家回忆了抗战历史,体会了怀柔解放区地方武装配合主力部队连续攻击敌伪据点的一场战斗,感受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在红船精神广场,大家重温了中共一届会议的红色革命精神。那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我们这些新时期的党员必将永远铭记我们党的“母亲船”,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