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第九届“北冶杯”冶金青年学术 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1917

IMG_4053.jpg

2021 年8月31日北京金属学会在首钢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了以“青春向党,献礼百年为主题的第九届“北冶杯”冶金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来自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北京科技大学、有研科技集团、北京北冶功能材料公司、首钢集团的技术研究院矿业公司、京唐公司、工学院等8 家会员单位的29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901205657.jpg

学会秘书处邀请了中国金属学会综合部主任车彦民、首钢集团总工室副总工王全礼、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降向冬、北京科技大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雪峰、首钢集团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章军、中国钢研集团钢研总院科技运营部长廉学魁、中国恩菲科技管理部成果室主任晁荷香等7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王全礼任评委组组长。比赛由北京金属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邱冬英主持。

李斌.JPG

北京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李斌应邀出席并讲话,他说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建委要求各学会在政治引领上发挥党建小组的作用,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及党的工作全覆盖,及时把党的方针政策通过理事会等形式传达到每名科技工作者中;加强对科学家精神的弘扬,要对青年科技人才握其思想动态做好政治引领。北京市科协通过对人才评价、优秀科技者的评选、优秀工程师培养、科技评价等工作,引领团结青年科技工作者抓手,把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吸收进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金属学会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学会在学术交流、京津冀协同发展、青年人才托举、青年演讲比赛、论文征集等工作上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文新理的成长并取得的非常好的成绩就是很好典范,学会平台作用发挥的很好。

降向冬.JPG

此次比赛得到了北京北冶功能材料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董事长降向冬致辞:学会在人才的培养、科技评价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多的成绩,文新理8月28日上了北京早新闻,在首钢内部引起很大震动,从他的成长可以看出学会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缩影,北冶公司在学会的指导下也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今年又推举安宁入选了北京市优秀青年。第九届“北冶杯”演讲比赛,能用北冶冠名是我们的荣幸,也是为学会做的一点贡献我们非常珍惜。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利用好学会人才培养平台,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冶金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预祝选手得演讲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演讲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其中7名在外地选手采取录播形式进行,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竞争激烈。

文新理.JPG

最后来自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文新理以党培养我成材,我追随党奋斗”的演讲感动了大家并得到评委们一致好评,获得了本届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901210734.jpg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白凤霞、孟杨、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高杨获得二等奖;

三等奖.jpg三等奖1.jpg

三等奖6名获得者分别是:有研资源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易爱飞、北京科技大学陈凯旋、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高倩、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闻越、付越、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天一;

单项奖.jpg

获得最佳内容奖的是首钢集团技术研究院的李洋龙,最佳口才奖的是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王辉,最佳风采奖的是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钟文靖1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技术研究院、矿业公司、中国钢研集团、北京科技大学5个会员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推荐三名选手:文新理、白凤霞、易爱飞参加北京市科协第二十二届青年演讲比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评委就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认为本届比赛内容体现了建党百年的爱党爱国情怀,体现了科技人员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体现了对科技自立自强的追求,演讲题材质量和演讲水平与往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

1.jpg优秀奖.jpg

评委们对选手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讲的内容都是自己专业特长是学有所长,并对打动人的演讲产生了共鸣。希望大家发扬年青人敢想敢干的精神,并将演讲的内容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在学术上更深入进行探讨,把本职工作做的更好。

优秀奖2.jpg优秀奖3.jpg

第九届“北冶杯”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是学会为培养和造就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搭建的平台,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向建党百年献礼的实际行动,展示出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激发了青年科技工作者传播学术科普的热情,展现了冶金青年的风采。希望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获奖单位积极为更多的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帮助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在建党百年之际,要牢记使命开启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