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活动

首钢在全国冶金科技奖评选中创历史最佳

来源: 首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1389

近日,2020年度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其中,首钢集团牵头的3项成果、参与的1项成果共4项成果获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成果获二等奖,2项成果获三等奖,创下历年评审的最好成绩,反映了首钢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攀升,是首钢近年来高度重视创新引领、科技赋能的集中体现。

微信图片_20200814090623.png

此次评审中,首钢牵头申报了7项,最终6项获奖。其中,由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迁钢钢铁生产全流程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究及集成创新》,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大型高炉低碳冶炼用优质球团矿开发与应用》,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高鲜映性免中涂汽车外板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等3项牵头成果荣获一等奖;由北京科技大学牵头,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共同完成的《铜钢复合冷却壁的制造与应用》荣获一等奖。

荣获二等奖的项目为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首钢转炉炼钢高效复吹技术开发与应用》。

荣获三等奖的项目包括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首钢股份公司一冷轧磨辊间智能化系统研究与应用》,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完成的《高品质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国产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

此次荣获2020年度冶金科学技术奖项目共计102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53项。

冶金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金属学会设立,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批准的钢铁行业最高科学技术奖,每年组织评审、奖励一次。该奖项的设立对推动我国冶金行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为激励中国冶金工业领域的科技推广、成果应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