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对接

首钢金属3D打印技术成功应用精轧机牌坊窗口面修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2500

首钢金属3D打印技术成功应用精轧机牌坊窗口面修复发布时间:2020-03-20

对牌坊的强度和刚度产生不利影响;另一种是电弧堆焊法,此法一般极少采用,因为在刚性结构上进行大面积电弧堆焊,焊接残余应力和开裂倾向可能会造成牌坊结构发生变形,带来较大风险。而此时则充分显现出金属3D打印的优势,采用这项新技术完全可以避免传统修复方法的缺陷,而且整个修复过程可以对设备外形尺寸做到精准控制,更厉害的在于采用的专用粉末材料可以大大提高牌坊的耐腐性和耐磨性,年腐蚀磨损量在0.1mm以内,牌坊在线周期长达810年,使用寿命实现大幅倍增。

 

金属3D打印再制造技术在牌坊修复上优势明显,但顺利落地实施困难重重。这是该项技术第一次与产线关键装备在线结合,而且由于基地现场生产任务繁重,修复的时间窗口只有96小时,在这96小时内要完成现场工程面加工、现场激光再制造、现场精加工、现场检验复核等一系列步骤。为确保一次成功,项目团队用了6个月的时间将准备工作做到极致:在使用性能评估之上的材料选择,在微观分析基础上的粉末供应商选择,开展基于牌坊材质的再制造工艺窗口界定,反复多次的离线比例模型修复演练,预察可能出现的潜在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反复琢磨、事无巨细的大量准备工作换来了精轧机F3牌坊窗口面在线修复的一次成功,而且比预定工期整整提前了16个小时完成竣工验收,修复结果让现场人员赞不绝口。

 

项目团队总结经验,协同配合,不断提升修复效率,降低修复成本,后续在对股份公司2160mm和京唐公司1580mm等多架轧机牌坊窗口面的修复工作中屡次取得成功,该技术的应用为集团降本增效、提质升级提供了有力的创新支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