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对接

首钢老工业区西十冬奥广场改造 项目获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2044

第七届Construction21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法国建筑博览会Batimat展厅举办。经健康建筑联盟国内外专家联合评审,首钢老工业区西十冬奥广场改造项目荣获“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解决方案奖国际特别提名奖”。

首钢老工业区西十冬奥广场改造项目围绕保护风貌、传承文化、激发新动能的总目标,积极推进老工业区的改造建设和转型发展。过程中,针对规划设计、智能应用、改造施工三个方面,在绿色智能化改造建设道路上不断实践,圆满达到预期目标,一是在规划设计层面实现了工业遗存空间重构与功能再生,对工业遗存形态的挖掘和推敲,在不破坏整体工业气氛的情况下,进行体块保留、空间重构,确保“素颜值”的工业之美得以完美延续;二是在节能改造层面实现了工业园区绿色评价高标准认证,开展旧有工业建筑与绿色再生能源有机结合和有效利用的研究;三是在建筑智能化应用层面实现了BIM模型数据整合和数字化管理平台打造;四是在改造施工层面实现保护性拆除和利旧加固改造关键技术的优化升级,实现城区老工业区转型发展新路径的构建。最终,该项目荣获“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解决方案奖国际特别提名奖”。

Construction21国际举办的年度“绿色解决方案奖”已顺利召开六届,2019年共设置8类奖项,全面涵盖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和健康发展目标,来自37个国家的192个项目参与申报绿色解决方案奖。其中,9个项目获得国际最佳奖,13个项目获得国际特别提名奖。“绿色解决方案奖”旨在对国际上以人为本和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健康、智慧低碳建筑和生态城区理念的优秀项目予以嘉奖,并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优秀项目和实践经验的国际优秀案例进行推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