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活动

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有色金属材料行业中心启动会在京召开

来源: 有研集团新闻动态2019-12-13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1053

 12月6日,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有色金属材料行业中心启动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基础与新材料产业处副处长冷少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学技术部副主任张龙,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柏青,国合通用测试评价认证股份公司董事长江轩,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国家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成员单位以及有色行业骨干企业单位的60余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国合通用测试评价认证股份公司总经理、国标(北京)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春雷主持会议。

637118242707277520 (1).jpg

有色金属材料行业中心由国标(北京)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承建,本次会议标志着该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会上,常国武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推动新材料发展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详细解读了新材料产业重点平台的建设初衷及意义,从建设内容、建设方法、建设定位等方面对有色金属材料行业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熊柏青表示,有研集团将紧紧围绕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建设,全力支持有色金属材料行业中心各项工作。冷少林、张龙分别致辞,对有色金属材料行业中心建设提出殷切期望。

    与会专家就有色金属材料行业中心理事会组建方案及合作共建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围绕航空航天与海工船舶、轨道交通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与生物医用新材料在应用过程存在的测试评价问题及协同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637118243191346370.jpg

   有色金属材料行业中心将聚焦有色金属新材料研发、生产、应用、回收全过程,完善关键共性仪器和装备,建设标准体系,构建数据库及资源共享机制,致力于推动有色金属材料领域的测试评价技术创新与发展,促进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的总体布局,助力我国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有研集团新闻动态2019-12-13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