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活动

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河钢集团、中国钢研、东北大学四方合作共建成立“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

来源: 战略发展部 时间:2019-03-21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1171



 
 

2019年3月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河钢集团、中国钢研、东北大学四方联合共建的“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签约暨成立大会在中国钢研召开,“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干勇院士、于勇董事长、张少明董事长、王国栋院士共同为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揭牌

四方签约仪式由中国钢研党委常委张剑武主持,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副主任焦栋、河钢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王新东、中国钢研副总经理李波、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分别代表四方共建单位在协议上签字,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河钢集团于勇董事长、中国钢研张少明董事长、东北大学王国栋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签约,干勇院士、于勇董事长、张少明董事长、王国栋院士共同为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揭牌。


中国钢研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少明致辞


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致辞

签约仪式上,中国钢研董事长张少明、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少明董事长指出,氢能与燃料电池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对推动新能源革命、应对环境治理挑战、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四方共同发起成立“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正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的实践行动。

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指出,发展氢能产业,是河钢集团重要的战略选择,河钢集团将坚持与国家战略同向同行,将氢能利用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成为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创新中心的成立,将对我国氢能产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正式签约前,四方领导和专家举行了会谈,氢能创新中心召开了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聘任了专家委员会成员,任命了氢能创新中心主任及副主任,通过了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章程,氢能创新中心主任汇报了创新中心下一步工作重点。

签约仪式后,氢能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干勇院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50余名专家学者听取了干勇院士的报告。

新成立的氢能创新中心为契约型非法人创新平台,主要以项目制运行。中心成立后,将紧密结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以促进氢能产业加速提质发展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氢能产业化应用和钢铁产业价值链延伸为主线,聚焦京津冀、辐射国内外,围绕氢气制备、氢能利用、氢冶金、新材料等领域,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共同推动各方互融互促协同发展,致力于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氢能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代表性和示范性的绿色、环保、可持续能源的倡导者和实施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