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北京金属学会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1533

2月9日(周五)下午在首钢技术研究院211会议室,召开了北京金属学会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会,市科协领导李斌、秘书长王立峰出席了会议,监事会成员、分会秘书、单位联系人、学会办公室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秘书长王立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十九大的召开提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到新的时代、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就要有新思想新要求,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在钢铁业从全世界大的周期来看,钢铁形势不容乐观,中国产能进入过剩期,所以要去产能坚持供给侧改革。我们的钢材还有很大的差距:桥梁钢、汽车钢、建筑用钢等还要向节能环保、高强化、耐火耐寒耐蚀、减燥等方面进行深入研发,这些都对钢铁业未来研究开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及需求。1月份北京市召开两会,一是城市规划提出未来几年落实发展规划;二是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工作;三是办好冬奥会场所建设。北京金属学会要紧紧围绕国家、市委、市科协的要求,为科技创新的发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

   市科协领导李斌就市科协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在过去的一年各学会在加强党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技创新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下一步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北京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围绕提升“四服务”能力,深开展经理学术实践,形成服务科技工作的新渠道;全面推进创新簇建设,形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模式;推进科普双升级,形成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的新动力;打造专业智库群,形成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新支撑。

学会常务秘书长就北京金属学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学会获得5A社团组织情况进行了详实介绍,最后提出了2018年学会的重点工作。

监事姚志超宣读了表彰第十四届青年冶金论文获奖者及组织者决定。

最后大家就如何开展好学会工作、服务好会员单位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发言。一是支持学会积极开展承担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二是深入开展院企合作,对接,发挥好学会平台作用;三是充分调动专业委员会的作用,主动开展专业技术交流如研讨会、交流会等;四是服务好会员单位及会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学术讲座,提升科技工作者理论和实践水平。

 

 

 

 

                             北京金属学会

                            2018年2月12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